Friday, January 26, 2007

西1:21-29 基督:榮耀的盼望

基督:榮耀的盼望

西1:21-29

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,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。神願意叫他們知道,這奧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,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。 (西 1:26-27)

我照著 神為你們而賜給我的管家職分,作了教會的僕役,要把 神的道,就是歷世歷代隱藏的奧祕,傳得完備。現在這奧祕已經向他的眾聖徒顯明了。神願意使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族人中有多麼榮耀的豐盛,這奧祕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。 (新譯本,西 1:26-27)

柏拉圖

人的存在不僅在於對今天的接受,亦在於對過去的記憶和對將來的盼望。

一個人的期望與盼望是他將來的投射。

盼望

「我認為盼望是一種容讓眼前事物能有任何發展的心態。

在這種心態下我並非對自己的前途毫不關注,

而是對前途抱有一種截然不同的看法。

我有勇氣去迎接今天、明天、兩個月後或一年後

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,

這就是盼望:

我毫不懼怕地投身於毫不知情的將臨的境遇中,

就算在第一次的嘗試中面對挫折仍然繼續向前走,

並憑著信心繼續投身所做的工作中。」

上文節錄:盧雲,«親愛主,牽我手»p.51-52
基道書樓,1992年四月。

盼望自有明天

阿文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去鼓勵他們:「你們有出路,有盼望,有明天的,重點是願不願意踏出這一步,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,盼望,就是重拾這個選擇,我們以前選擇了錯的路,難道要等到我這樣變了傷殘人士才懂得後悔嗎?

盼望是什麼呢?是盼望可以再 take two,是出死入生,而不是出生入死,在絕路裡可以找到出路。縱使我們的家庭仍然有很多新的問題要面對

盼望放假

好希望有個長假期, 但不知道幾時才可放 ...

低调的盼望--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到来

盼  望
艾 青

一个海员说,

  他最喜欢的是起锚所激起的

  那一片洁白的浪花……

一个海员说,

  最使他高兴的是抛锚所发出的

  那一阵铁链的喧哗……

一个盼望出发

一个盼望到达

  
19793月,上海


鄭麗君

我没有一刻不在盼望他
盼望他 pinserun
我几时能够遇到他
遇到他遇到他

盼 海
舒冬麗

盼望,是一種美麗,就如盼望遠航的愛人回到身邊一樣。

  我的盼望便是一種由愛點綴而成的美麗;是一種夢曾經感受過的愛!夢中,我攜著愛人的手,乘坐一艘用愛的音符折疊成的小舟,踏上征途。緩緩的,緩緩的,海將我深情擁抱,海風輕柔地撫摸我的臉頰,用她那特有的氣息親吻著我。海鷗在海空飛翔,美妙的景觀令人陶醉,我連忙閉上雙眼,盡情享受一種盼望已久的大海母親的摯愛。瞬間,我變成了海的女兒。

  這,只是一個夢,一個充滿浪漫色彩的夢。而我的盼望,正因為這夢中的美麗而萌發,而等待!平凡的生活因為有了夢想而變得多姿多采。而大海是最能滋生夢想的,有什麼比海更遼闊更博大的呢?又有什麼能比感受海對人類的愛更熾熱更深刻的呢?人生如海,每一次航程,就猶如每一段人生旅程,這裡面蘊涵著多少哲理啊!

  我盼海,盼夢,盼望著每一天新的旅程的到來。我盼望迎面吹來的海風,捎給我一份如海至愛,陪伴我的愛人,走進那盼望已久的如夢如醉、如詩如畫的海的懷抱!

1. 信徒的盼望在於基督

我的心哪,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 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。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台,我必不動搖。 ( 62:5-6)

耶穌基督,昨日、今日、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 ( 13:8)

2. 榮耀的盼望在於基督的榮耀

新約聖經用榮耀兩字來形容基督的一生:

  • 誕生的榮耀 (2:9)
  • 生平的榮耀 (1:14; 2:11)
  • 十架的榮耀 ( 12:23)
  • 復活的榮耀 (6:4)
  • 升天的榮耀 (提前3:16; 7:55)
  • 再來的榮耀 (2:13)

3. 經歷榮耀的盼望

  • 你要與主復和:得著榮耀的盼望 (1:21-23)
  • 你要讓主內住:享受榮耀的盼望 (1:26-27)
  • 你要傳揚基督:見證榮耀的盼望 (1:25, 28-29)

No comments: